4 Oct 2009

星空



最近在学华文,所以想多用一点。这一次到台湾,姐姐和我买了好几本几米的书。第一次真正接触到他的作品是当同事送了一本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。我非常喜欢,之后便开始留意他的作品。


看他的书,感触很多。 前晚深夜,我阅读了《月亮忘记了》,读着读着,哭了。


他的故事描写了孤独的成人和小孩的世界。他把最新的作品《星空》献给无法与世界勾通的小孩。我也曾经是一个孤独的小孩。 认为父母不了解我,姐弟不喜欢我,朋友不需要我。地方太小了,没有一个容得下我的角落。


孤独的小孩现在长大成为孤独的大人,但也了解寂寞是难免的, 在孤独中有时也可以自得其乐。孤独也可以是一种自由。

只是, 为什么世上有那么多不快乐的小孩呢?美好的童年跑到哪儿去了?


No comments: